Thursday 5 January 2017

金繕練習 Kintsukuroi(金継ぎ / きんつくろい)by CommaSprout 李子話畫

當初看到這中國傳到日本,被發揚光大的修補技藝,被他的理念跟金屬粉末修補的痕跡給深深吸引。原本想說除了修補之外,還可以應用在陶藝的創作上面,用這手法裝飾點綴自己的陶藝作品,參加課程之後,才知道自己的耐心還差得遠。原本滿腔的對修補傳承以及惜物愛物的熱血,在過程中,因為黏著的介質主要是生漆,光是一個癢字,就消磨殆盡,更別說一個修補的環節動作後,在下一個動作之間,動輒等待一天、七天或是更久的時間。原本有兩個作品,破損許多片的那個,在一次的手殘,再次摔破,想到會起水泡的過敏反應,就不敢再嘗試,把另一個盡可能地做到最後一個階段。中間因為沒有完全照著程序等待,所以乾的狀態不盡理想,這也是學習經驗的過程。或許,未來有機會再來嘗試吧~

過去沒把破掉的杯子保存起來,這杯子是到餐具行買的,刻意破成兩片來練習。
上面並沒有使用真的金粉,拋光程序沒有完成,邊界處理也不夠乾淨。
不過,黏的真的是很牢,因為這個杯子我有不小心摔了一下...兩半還是黏得好好的。

Wednesday 4 January 2017

Smoke 炊煙 (#Handmade #Clay #TeaPot #CopperHandle #ReductionFiring #手工 #還原燒 #黑陶 #鍛敲 #紅銅 #提梁 #握把)

炊煙之下,柴火之上,煮的是餐後解膩的一壺好茶。

回憶 Memories by 李子話畫 CommaSprout

甜美的回憶、苦澀的回憶,
活著能將之轉化成一種正向的能量,
就是幸福。